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以技能大赛为着力点,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度大赛工作总结大会时间:2018-06-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馨锋记者团 作者:陶必芝 毛雨亭 字体:[ ]

6月27日下午,学院2017-2018学年度大赛工作总结大会在国华楼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参加全国、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队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参加全省教师信息化大赛获奖项目的老师,以及教务科研处、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

0Z6A8459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主持并讲话

徐刚副院长主持大会并进行大赛工作总结。他指出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使一年一度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各学院切磋技能、展现技艺、交流学习的盛会和节日,学院学生技能大赛得到了集团副主席杨惠妍女士、集团各部门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徐刚副院长强调,学院办学时间短,学校规模小,办学底子薄、比赛经验不足,但是师生不畏强手、不怕困难,认真准备、刻苦训练,敢于拼搏,参加各级各类大赛捷报频传,成绩辉煌,展示了学院的精神风貌、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克服不利因素,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再接再厉,为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誉。

0Z6A8506_副本.jpg

0Z6A8557_副本.jpg

颁奖

会上,刘惠坚院长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2018年广东省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取得优异的师生颁奖,苏成柏副院长、徐刚副院长、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何大可分别为2018年广东省学生技能竞赛获奖师生颁奖。

0Z6A8578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最后,刘惠坚院长代表学院董事会、领导班子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要思考和清楚国家每年举办技能大赛的意义和指引作用,深刻领会其对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启示和影响,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必须聚焦专业能力培养,突出岗位能力和岗位素质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惠坚院长表示要站在新的角度、新的思路去研判学院人才培养,抓住机会和机遇,要从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导向重新分析,确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只有符合国家的发展要求,学院、师生未来的发展前景才会更加广阔。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提升水平。刘惠坚院长结合学院“超级毕业生”评选标准以及王嘉宝同学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赢得机会,从而对自己的人生命运产生重要的正面影响。

0Z6A8473_副本.jpg

大会现场

刘惠坚院长表示技能大赛只是人才培养中的一项工作、一项工程,但其涵义深刻,学院将深入推进,使其迈上新台阶。学院也将结合其他工作,培养出非常优秀的教师和毕业生,实现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盼,力争将学院打造成为人人都争读的名校。

                                                                                     (摄影:吴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