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动态
  • 实践基地
  • 英德树山村社会实践活动时间:2021-04-07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上午,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酒店管理三个专业的同学赶赴英德树山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英德树山村是碧桂园整村帮扶的第一个点,经过八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交通便利,居住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山村。

    微信图片_20190705192948.png

    图一 实践师生团队


    到达目的地后树山村村长热情讲解了碧桂园集团的帮扶过程,带领我们参观了产业扶贫项目苗圃种植基地。在参观过程中村长向我们介绍了碧桂园集团的扶贫政策比如:“借本你种,卖了还本,赚了归你,再借再还,勤劳致富”的先进扶贫。

    微信图片_20190705192955.jpg

    图二 村长为同学们讲解植物


     通过观察树山罗屋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我们深刻的从中体会到,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民营企业碧桂园集团帮扶贫困村,使得贫困村由贫转富,走进小康社会,我们党的政策是优越的,我们必须要坚定的更党走,学习党建知识,不断地提升自我的素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也深刻领悟了碧桂园集团提出“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句话的含义。

    微信图片_20190705192958.jpg

     

    图三 装饰全体师生合照


    微信图片_20190705193001.jpg

    图四 学院师生合照

    最后来到了碧桂园扶贫教育基地,这里有碧桂园扶贫过的所有记录,从1997年创办的仲明大学生助学金2018年启动全国14县结对帮扶。至此,碧桂园在扶贫教育基地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从“4+X”(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到“五个一”工作法和“三个三”——关键在人(三个寻找计划、三类人类、三个一万)的创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方案下迎来了现在的树山村模样。

    如今树山村的成功脱贫离不开国家的脱贫政策、也更离不开碧桂园脱贫帮扶政策。目前我国扶贫开发已经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同时提出下一阶段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要稳定实现贫困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微信图片_20190705193004.jpg

    图五 杨国强先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树山村的人民有心通过勤劳工作摆脱贫困,却无奈各种条件无法实现致富,这一状况坚定了杨国强先生选择这里作为整村扶贫首个试点的决心。他的想法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0年8月,由清远扶贫办、英德市政府、碧桂园等多方共同构成的扶贫工作组进驻树山村,这标志碧桂园固定点绿色产业扶贫工程正式启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都收获了许多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也体会到了农民的成果来之不易。更深深体会到了扶贫致富才能带领贫困地区走向温饱,走向小康社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杨国强主席的话,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CopyRight© 2016-202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