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教务科研处 > 教研教改
【喜报】砥砺前行,昂扬奋进——学生技能大赛再创佳绩时间:2021-08-02 来源: 作者:陶泱霖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我院参赛师生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共参加11个赛项、参赛选手39人、指导老师22人,获奖数再创历史新高,取得6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参赛项目获奖率继续保持100%,且一等奖获奖率93广东省高职院校位居前列在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二

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积极推进“课证赛岗”融合,发挥大赛在“三教”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推进学院“三段式”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以院长刘惠坚为组长,卢晓春副院长和苏成柏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技能大赛领导小组,明确分管教学副院长主抓,教务科研处牵头组织,定目标、抓训练、促提升,由各教学系部主任担任各参赛项目指导团队的负责人,与指导老师共同制定训练计划,做好参赛选手的心理辅导,形成了多方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

各竞赛团队井然有序开展以竞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集训营、竞赛指导团队教师座谈会、企业行业专家一对一指导,极大鼓舞了参赛师生的备赛热情和斗志。

本次学生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展现了学院狠抓“三教”改革,更体现了学院 “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 “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