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教务科研处 > 教务动态
教务科研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时间:2021-01-06 来源: 作者:

  1月5日下午,教务科研处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苏成柏、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会议由刘江峰处长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展,考试准备情况,下学期的教学安排情况,2019级第二阶段岗位分流情况和强化训练教学实施如何开展等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学期教学实施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

  刘江峰处长结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对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控制因私调课频次,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督促企业导师履行职责,落实第三阶段教学任务;加强对扩招试点专业教学工作的督促和检查,落实微课资源建设任务;应重视教研活动的开展和实际效果,做到明确主题,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107114525.jpg

  在认真听取教务科研处和各系(部)的汇报之后,苏成柏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工作和教研教改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首先系(部)要认真做好教研活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其次要加强各类方案的论证、审查和研讨,确保实施的可操作性;第三,因下学期课程教学需聘请兼职教师的,各系(部)在本学期结束前应落实到位;下学期开学前,教务处要做好兼职教师试讲和新聘教师的培训工作;最后要求各系(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明确岗位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岗位分流和技能强化训练实施方案和落实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保障教学的组织和实施真正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1071145251.jpg

 

                                         教务科研处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