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实训指导教师守则时间:2019-02-25 来源: 作者:

第一条    实训指导老师是现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做到实训现场有序、整洁、文明、安全。

第二条    充分做好实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设计实训过程,认真清点实训用设备和器材。

第三条    实训开始时,应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加强对学生进行实训纪律、设备使用保养、文明安全的教育。

第四条    认真组织实训教学,合理安排时间,使学生在实训时有工作目标和饱满的工作任务。

第五条    加强实训教学过程管理,把握好示范操作、巡视检查、辅导答疑等各个教学环节,精心对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第六条    督促学生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动用与实训教学内容无关的仪器设备。

第七条    加强安全巡视检查,对实训过程中出现的设备操作及其他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第八条    增强成本核算和节能意识,按规定办理材料领用手续,注意降低材料、水电、能源等消耗。

第九条    实训结束时,安排并督促学生认真做好设备养护、场地管理、工量具归位、清洁卫生、关闭设备、水、电、门窗等工作。

第十条    实训结束后,检查整理设备、配件、工量具等并做好交接工作、认真填写《实训(验)日志》并签字确认。

第十一条    按要求让学生撰写实训(验)报告,及时批改各栏目填写齐全的实训(验)报告。

第十二条    学期末配合教务科研处做好实训课程的期末考核工作,填写班级学生实训(验)成绩表并签字确认交教学科研处。

第十三条    加强实训教学责任心,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严格执行各项实训规范。

第十四条    自觉接受教务科研处的检查和主管部门的指导,遇有问题主动进行沟通与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