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提升——我校开展实训室7S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时间:2023-05-21 来源:实践教学管理科 作者:

为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实训室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5月17日下午,教务科研处组织全体实训管理人员进行了实训室7S管理培训及现场观摩,学校副校长卢晓春、各教学系负责人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教务科研处刘江峰处长主持。

培训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机器人技术系液压与气动技术实训室

5.jpg

培训会上,刘江峰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7S管理相关资料和实训室7S管理制度,明确7S管理工作方向,抓实抓细,打造整洁美观、有序规范、高效安全的实训环境,提高职业素养,强化技能水平的育人目标。

IMG_2329_副本.jpg

机器人技术系作为我校率先试行实训室7S管理的排头兵,管理员姜文斌老师向各系部详细介绍了试行该系实训室7S管理过程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一些困难

IMG_2335_副本.jpg

机器人技术系梁荣新主任表示,试行7S管理以来,实训室管理及实训教学效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机器人技术系将严格按照实训室7S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实训室规范管理。

IMG_2344_副本.jpg

最后,卢晓春副校长总结讲话。一是肯定机器人技术系在7S管理试行工作中的表现。二是强调了实施实训室7S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该项举措是对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这需要全校师生长期的通力配合,持之以恒开展的工作。

54ff2bf6d67cc2885b078c967950625.jpg

本次培训会旨在让各系部负责人和管理员知悉实训室7S管理,学校实训室通过实施管理,落实“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质、安全、节约”的基本要求,做到:人,规范化;事,流程化;物,规格化。最终达到“环境整洁、物品整齐、素养提高、形象一流”的效果,实现育人环境与师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