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教务科研处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产业学院申报立项的通知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者:

各系部:

产业学院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成立产业学院是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院专业内涵发展的有效途径。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有关要求,现就产业学院建设申报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申报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一)项目申报。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专业(群)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学院建设的调研和论证。参照附件1的写作提纲,完成建设方案的撰写(附件1),填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1年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完成佐证材料编制。共建企业审核盖章后提交。

(二)提交材料。电子版:调研报告、建设方案、申报书、建设计划(意向)表,佐证PDF版、协议签字盖章PDF版;纸质版:需提交建设方案(附件1)、申报书(附件2)纸质盖章版1份。

(三)提交时间及方式。于2021920日前,将产业学院申报的提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46286015@qq.com。纸质盖章版(各1份)交402办公室。

(四)项目立项。由教务科研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开展论证、评审。经审核通过的项目作为立项建设项目,未通过的作为培育建设项目。

二、关于产业学院申请条件

(一)人才培养主要专业与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性,相关专业具有相对优势;

(二)相关产业列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参与的企业主体参考产教融合型企业相关要求,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关键地位;

(三)具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四)相关企业主体参与的兼职教师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数量不低于高校专职教师的数量;

(五)具有相对丰富的教学资源;

(六)初步形成理念先进、顺畅运行的管理体系;

三、其它事项

(一)所有符合条件系部积极申报组建产业学院。

(二)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蓝瑞荣,电话:15992010208

特此通知。

 

附件:1.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写作提纲.docx

     2.2021年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3.产业学院建设计划(意向)表.docx

 

              教务科研处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