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教务科研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 清远市代表队参赛推荐工作的通知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者:

各教学系部:

根据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关于做好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参赛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12月上旬在广州举办,为做好我院参赛代表队裁判员和选手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设置

本次大赛(广州赛区)共设置60个项目,其中54个世赛选拔项目,6个国赛相关项目和支撑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有关项目(附件2)。

二、名额分配

(一)裁判员推荐。各参赛项目凡选派选手的参赛队均可推荐1名裁判员。

(二)选手。各参赛队每个竞赛项目的参赛名额为1人(队)。其中,轨道车辆技术、混凝土建筑、园艺、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等8个项目为2人1队,制造团队挑战赛为3人1队,需整队进行报名。其余竞赛项目均为单人比赛项目(新项目赛制于第一次技术对接活动后公布,包括区块链应用操作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及大数据技术应用)。

三、报名条件

(一)裁判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心理、身体素质,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

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自愿承担本次大赛执裁工作,时间上有保证。严守竞赛纪律,自觉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秉公执裁,不徇私情。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具备良好的本专业理论知识、实操技能或工作经验。同等条件下,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获得者优先考虑(证明材料请另附页)。

熟悉职业技能竞赛政策、工作规则和裁判方法。参与过国家级、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执裁或其他技术工作。

(二)选手。16周岁以上、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我院教职工和学生,按照属地原则,在清远市工作、生活和学习连续满1年以上的报名参赛。“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参赛选手应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具备相应职业(专业)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证明材料请另附页)。

四、工作要求

教学系部高度重视选手和裁判员推荐工作,择优推荐最合适、最优秀的技能人才代表学院报名参加清远市代表队遴选。推荐选手请填写《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选手报名表》(附件3),推荐裁判员请填写《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裁判员推荐注册表》(附件4),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报送发至邮箱287440721@qq.com,于9月18日前报实践教学管理科。

联系人:陶泱霖     联系电话:3918101

 

附件:

        附件1.关于做好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参赛推荐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比赛项目  .docx

        附件3.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4.裁判员推荐注册表.docx

 

                                      教务科研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