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教务科研处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通知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

系部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附件1),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师德师风,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

(二)项目团队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能够灵活运用教学方法。

(三)项目负责人为学校专任教师,坚持从事教学、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每学年至少系统主讲1门课程。

(四)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团队其他成员一般应具有讲师(含)以上职称。

(五)本项目属于高校联合共建项目,牵头高校需至少联合3所高校进行申报,团队成员需共同进行课程思政案例开发和研究;本项目可以就一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也可以面向一个专业的多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申报课程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报送材料

(一)请各系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请者请填写《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系部汇总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二)请各系部将申报书、汇总表及相关附件纸质版材料(签名后,一式一份)于2021年10月8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教务科研处(国华42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046286015@qq.com,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格式命名。

工作联系人:蓝瑞荣 电话:3918102

三、其他事宜

(一)项目建设期为两年,结题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一门或多门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完整的教案(包含每章节的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融入策略、课程思政考核要素)

2.一门或多门课程的思政案例集(每门课程至少10个)

(二)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将按学科门类选出有示范、推广借鉴价值的优秀案例编制成册,并资助出版。

 

附件:1-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粤高校教管学会[2021]1号).pdf

     2-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word版).docx

     3-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word版).docx

 

                                            教务科研

2021年9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