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守则时间:2019-04-08 来源: 作者:

第一条  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是实践教学现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保证实践教学现场安全、有序、整洁、文明。

第二条  实践教学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设计实践教学过程,认真检查实践教学设备和器材,确保设备和器材满足教学使用。

第三条  实践教学开始时,应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强调实践教学的纪律要求。

第四条  合理分配示范操作、学生训练、辅导答疑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时间,确保学生有充足的动手训练时间。

第五条  督促学生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动用与实践教学内容无关的仪器设备。加强安全巡视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第六条  实践教学结束时,要安排并督促学生认真做好设备养护、场地管理、工量具归位、场地清洁等工作,关闭水电总阀,关好门窗。

第七条  每次实践教学都要认真填写《实践教学日志》。

第八条  布置学生按实践项目撰写规范的实训(验)报告并及时批阅。

第九条  严格遵守学院的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自觉接受教学系部和职能部门的业务检查和指导,遇到问题主动汇报与协商。

第十条  增强成本核算和节能意识,按规定办理耗材领用手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