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时间:2019-04-08 来源: 作者:

一、参与实践教学课表的编排工作,并根据本实训室的具体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严格按照实训室课表准时开放实训室,实训室课外向教师和学生开放需办理相关手续。

三、根据实训室所承担实训项目的教学要求,定期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和耗材消耗情况,确保所有实训项目能正常开出。

四、配合实训指导教师做好实训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参与指导学生实训,与实训指导教师共同开发实训项目。督促师生及时填写实践教学日志,收集与所管实训室相关的实训教学资料和各类档案。

五、建立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台账、工具台账和耗材明细账,账物相符率100%,对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及时维修或报修,学期设备完好率应保持在95%以上。

六、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实训室仪器设备与材料的借用、损坏、丢失、赔偿等规定。

七、负责对新购仪器设备的验收、故障仪器的维修报修与报废仪器的处理,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使用。

八、实训室各类物品存放安全、卫生,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潮等工作,对易燃危险物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疑点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若有丢失、损坏,应进行登记并上报,按有关规定赔偿。

九、严格按规范要求配合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操作,负责实训室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每次实训结束后,应及时关闭水电总阀。

十、做好实训室的保洁工作,督促学生保持实训室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