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质量保障办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时间:2021-09-06 10:44:40 来源: 作者:学院质量办公室

    20219月3日上午,质量保障办公室在国华楼2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何锐连副书记主持,学院院级教学督导、二级教学督导及质量保障办公室人员参会,卢晓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在会上,质量保障办公室对上一学年度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原质量保障办公室蓝菊老师介绍了评估、督导工作的经验体会、督导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于今后的督导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卢晓春副院长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位质量评价与诊断的角度对学院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学院督导工作要以刘院长在全院职工大会上提出的学院工作目标为指南,做好学院“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升级过程中的质量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在继续深入做好第一阶段的教学质量评价诊断与改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诊断和改进工作,要求学院从事督导工作的人员要加强学习,更新理念,提高认识,为学院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何锐连副书记就本学期督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国家教育政策导向、学院深化内涵建设要求的角度充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督导工作要为学院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督导工作能力和水平,把督导队伍建设成热心督导工作、能力强、业务精的工作团队;三是督导工作的着眼点要关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在督导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规范教学的同时,还要要进一步拓展到实践性教学环节、教师教书育人、培养学生优良品质、培养学风作风等方面。督导工作还要深入到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第一线,发现亮点,总结经验,为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