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参加质量办组织召开的系(部)团队及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交流会时间:2023-05-06 11:59:19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5日,质量办在在国华楼508组织召开了系(部)团队及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卢晓春、副校长李颂国、校长助理赵海涛、校长助理王斌、人事处处长朱军明、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各系(部)负责人、专业教学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质量保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会议由赵海涛校长助理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执行校长徐舒扬讲话

     

    徐舒扬校长在听取了机器人系梁荣新主任分享的“带团队、抓教风、促学风”、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专业教学部魏海涛主任分享的“课学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探讨”、思政与公共课部戴为民主任题为“学习通助力学风建设”的分享以及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后,对3位各主任的分享的经验和大家的发言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的团队及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七点要求:

    第一,教风学风要常抓不懈。在课堂教风和学风情况能够直接反映出教学单位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是否到位;

    第二,每位教师都要用一颗爱心去教育引导学生,要满怀对教育的热爱去工作。教师要在教育好学生方面多投入精力,想方设法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第三,虽然学校在转型期面临挑战,学情也会更加复杂,但方法总比困难多,不要去抱怨客观存在的问题,而是要尽力想方设法用行动解决困难;

    第四,教师要持续加强责任心,不能只满足于完成课堂教学的任务,而是要对教师的岗位职责负责,不仅要教书也更要育人;

    第五,要将好的教风学风做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保持下去,让家长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学习,让更多上进肯学的学生愿意报考我们学校;

    第六,各系(部)主任是系部团队及教风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系(部)主任要亲自做表率、树榜样,要充分运用信任激励等方法,提升团队能力水平;

    第七,各部门要做到教风学风工作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质量办和教务处要持续做好教学检查和督导,学工处要全力支持和配合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人事处要做好教风学风为教师考核指标工作。

    最后,徐校长强调,团队及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