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质量办组织召开智慧管理与服务系专业群平台课程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课程教学诊断与改进成效及课程团队建设工作汇报会时间:2023-06-17 09:56:54 来源: 作者:

    2023年6月16日下午,质量保障办公室在国华楼508组织召开智慧管理与服务系专业群平台课程《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课程教学诊断与改进成效及课程团队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助理赵海涛、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力、质量保障办公室副主任何大可、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副主任秦学俭、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邹瑞源、课程负责人卢扬杰、任课教师韩巧、许宝轩及质量办高瑞彬参会。

    image.png 

    会议现场

    课程负责人卢扬杰在会上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以及团队建设情况。首先,他介绍了课程改革的总体设计思路,教学中围绕案例导入和任务驱动这两种主要教学方法实施教学,体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动力以及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共同研讨、分工合作,课程教学团队在教学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较有成效的工作,仅用一学期就已完成了讲义(电子版)编写以及实训指导视频录制之后他介绍学期末通过问卷了解到学生对本门课程的教学评价情况:学生普遍认为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他们在课程学习方面基本达成了教学目标,且学习兴趣得到了提升;最后,卢老师归纳了本学期课程改革不足之处提出下一阶段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工作目标

    在会上《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课程另外3位的任课教师杨力、韩巧、许宝轩也分享了他们在学期任课中的感想和收获。他们的分享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思考,对于课程团队建设及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中,何主任介绍了质量办问卷调查的结果以及督导听课评课的情况,对该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效予了较好的评价。与会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对该课程建设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和课程改革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校长助理赵海涛讲话

    赵校助该课程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并表扬来自不同部门的四任课教师团队在合作中取得的良好效果。针对今后的课程建设,他提出了点建议:第一,继续巩固本课程的教学成果他鼓励教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经验总结,以成果形式的指导书为基础,编写初版的实训指导书,以进一步加强教学内容的完善。第二,考虑到团队成员来自不同部门,能够实现如此出色的合作效果非常不容易,因此他强调团队要保持凝聚希望今后的团队建设工作能够持续不断进行;第三,他提出了深化教学改革的建议他指出,质量办牵头智慧管理系的三个专业可以提供专业相关案例,供教学团队进行研讨和教学,以促进课程教学改的持续深化

    此次议对《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为课程持续改进提供方向和动力,同时通过教师间的相互分享和交流,也对提高课程团队的教学水平以及引领其他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