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质量保障办公室组织召开新教师培养工作研讨会时间:2023-09-13 16:56:45 来源: 作者:


    2023年9月12下午质量保障办公室组织校级督导成员和系召开本学期第一阶段新教师培养工作研讨会,对第2至第3教学周新教师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研讨。校长助理兼质量保障办公室主任赵海涛、质量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校级教学督导代表申耀武、王琦、李冠群、秦学俭、张校磊各系部督导组组长朱冬飞、潘杰、李露娜系(部)督导代表刘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海涛主持。

    image.pngimage.png 

     

    在会上,与会的督导组成员们根据本教学单位新教师的情况和特点,对于新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2023-2024学年我校新入职的教师达到30余名,其中有部分新教师从未有过教学工作经历,因此提高他们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能够尽快胜任起高职教学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2023级新生正式开课前,要完成第一阶段的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在第2-3教学周,培养工作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一是质量办负责汇总和发放上学年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的课表,系(部)负责安排新教师利用第2-3周的空余时间去自主听课和观摩学习;二是在第3周由质量办和系(部)共同组织新教师听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在课后组织评课活动,以引导他们去学习、分析、思考,并能够运用于教学实践;三是系(部)要通过教研活动和带教导师组织教学研讨、试讲活动和相互听评课等活动,以扎实有效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不断深入。

     

                                            质量保障办公室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