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质量保障办公室为新入职教师举办公开教学听评课活动时间:2023-09-22 13:21:14 来源: 作者:

    为了促使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育教学环境,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2023年9月18-20 日质量保障办公室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公开教学听评课活动。

    此次活动《学前英语(三)》《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下)》公开教学以及机器人技术系理实一体教学现场观摩等系列活动组成,主讲教师包括李露娜、薛瑞、吉尚仁、张校磊、陈道贺、苗振腾和潘杰等。68人次新入职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次教学活动中,各位主讲教师精心设计,用心施教,构建了一个个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的教学课堂。公开课教学中,李露娜老师通过运用灵活动多样教学方场的师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学前英语(三)》课程薛瑞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运用问题导向法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地探讨和化解《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下)》课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参与理实一体化教学现场观摩的教师们分组走进课堂,观摩了多场理实一体教学的示范课这些课程涵盖了智能控制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充分展示了理实一体教学法的实际应用。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教师们也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对主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的完整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加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既有助于营造全校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同时也有助于入职教师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深入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质量保障办公室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