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质量研究
  • 督导简报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质量保障办公室 > 通知公告
    质量保障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时间:2024-03-19 09:47:16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质量监控体系中督导、反馈、评价、指导和管理的关键作用,赋能学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2024315日,质量保障办公室在国华楼210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助理赵海涛主持会议,质量保障办公室成员及全体校系(部)两级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校长助理赵海涛首先肯定了上一学年教学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位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徐舒扬校长在 2024 年春季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对全体教职工提出的本年度目标和任务,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新学期学校的形势任务,要与学校的“扩容提质”、“创新强校工程”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充分了解教学改革实施问题,及时掌握育人效果,发挥好督导工作的主动性、指导性,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持续深化质量办与校系(部)两级督导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机制,优化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教学督导的“督教、督学、督管、督改、督建”作用,并要持续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学风、教风建设,协同狠抓学生迟到抽查工作,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三是要强化教学督导考核评价结果的运用,质量办要做好教学督导检查问题的反馈和整改跟进,做好质量督导与常态化监控工作,规范质量评价数据采集,促进形成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

    会上,质量保障办公室何大可对2023年质量办及校系(部)两级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先从教学督导日常工作、团队建设、教风及学风建设、专题调研、专项诊断与改进、质量评价、赋能教师教学、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质量办工作,再从优秀督导工作案例、课堂教学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校系(部)两级督导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阐释。

    在交流讨论环节,校系(部)两级督导就教学督导工作内容与工作模式的优化以及如何扎实落实“两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研讨,为强化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校长助理赵海涛强调,质量办要主动加强与两级督导沟通交流,积极赋能教学督导工作,全力推进质量保障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学校教学相关制度、标准、举措的落实落地,确保教学管理规范和教学秩序,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质量保障办公室

    2024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