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智能建造的关联产业、专业、岗位和课程探讨》专题讲座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为适应学院专业调整、快速转型的需要,428日下午,人事处与教务科研处联合组织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有关智能建造技术的培训讲座。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3楼礼堂举行,由学院校级教学名师、院长助理赵海涛就《智能建造的关联产业、专业、岗位和课程探讨》进行专题讲座,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主持会议。

讲座照片上传.jpg

赵海涛以不同建筑时代的建筑结构形式、建筑材料、建筑工具、建造方式的特点切入,简述了人类建筑的发展与技术进步,结合今天碧桂园集团的产业发展和学院的专业转型,引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数据资料,阐述了他对智能建造的关联产业、专业、岗位和课程的思考,指出新的生产工具和新的建筑材料会引起建造方式的变革,而智能建造也必将引起相关产业、专业、岗位、课程等一系列的变革,给高校特别是我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也提出新的课题。

刘江峰处长在总结时说,希望全院教师结合学院的专业调整和快速转型需要,积极思考如何修订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设置和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企业需要的一线技能型人才和基层管理干部。也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跟上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