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学院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时间:2020-09-25 来源:人事处、党委办公室 作者:

新学年,新起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来一批新教师。为使新教师深入了解学院创办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职业教育思想和办学宗旨,培养新教师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完成角色转变,学院人事处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此次培训时间为91623日,共有23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0Z6A5872.JPG

领导高度重视,职工获益匪浅

学院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刘惠坚开启第一讲,为新教师作《产教融合精准育人——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的报告。

0Z6A5878_副本.jpg

刘院长对学院杨国强主席的职业教育情怀、办学理念及对学院的期望,学院的办学目标、人才培养定位,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对目前职业教育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工作任务。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三段式”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刘院长希望新教师能够尽快转变思维,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积极融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中去。

党委许从进书记为大家作了《追求卓越永葆激情——碧桂园文化与企业精神》的报告。

0Z6A5926.JPG

许书记以自己在碧桂园近三十年的工作实践和感悟,向大家讲述了杨国强主席的创业故事、经典语录以及碧桂园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生动地介绍了碧桂园集团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深入透彻地诠释了碧桂园企业文化与创办人对社会奉献的大爱,希望大家能做碧桂园文化的践行者。

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听完院长和书记的报告后,对碧桂园企业文化及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将全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实现杨国强主席的教育愿景贡献力量。

0Z6A5876.JPG 

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翔实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组培训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人事处处长石利民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有关人事管理制度和教职工福利待遇政策等,并结合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新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勉励新教师时刻不忘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处处为人师表,用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和影响学生,做合格的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人民好教师。

0Z6A5871.JPG

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何大可结合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教学运行中的具体实践,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及运行流程、学院教学相关管理制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等内容。

0Z6A5888.JPG

学生工作处何梦如副处长结合学院精准育人探索——全员导师制,重点介绍了学生导师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鼓励新教师与同学们做知心朋友,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0Z6A5935.JPG

学院办公室信息中心邹瑞源主任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并重点对学院信息门户、OA系统的使用做了具体的讲解。

0Z6A5933.JPG

按岗位类别,各部门还分别对新教师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此外,新教师还和全院师生共同听取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作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5.jpg

本次新教师培训由人事处牵头举办,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师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还将组织新教师前往碧桂园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学习,以进一步加深对碧桂园集团的认识和对碧桂园文化的理解,迅速融入学院育人实践,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