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时间:2022-04-24 来源: 作者: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我院教师选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名额

拟在专任教师中选派2-3人。

二、选派条件

1.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5年且入校工作满3年(截止时间为2022831日前),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

3.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强,能胜任讲授主干课程任务,教学评估(测评或考核)良好以上;已列入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校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或被认定为“校级骨干教师”。

4.师德表现特别优秀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骨干教师、可不受工作年限和职称、学历的限制。

5.曾获得过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不再列入本次选派范围(包括由其他高校派出的)。

三、选派程序

1.个人申报。

1)信息查询。有关访问学者项目信息,申请教师可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cce.whu.edu.cn/gnfx/jybgdxxszpxjlwhzx.htm),点击进入“访问学者导师查询”栏目,进行学校、学科专业、导师、课题等方面信息查询。

2)前期沟通。申请教师应与志愿学校导师和访学管理部门联系,了解访学具体要求、接收意愿、下学年工作有关安排、住宿条件、收费标准等学习、生活相关情况,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附件1)。

2.择优推荐。教学单位推荐,学院审核,选择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优秀教师,上报广东省教育厅。

3.广东省教育厅审核。教育厅根据全省申报情况,对照《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的申报条件,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在公示后报送“武汉中心”。

4.“武汉中心”协调。“武汉中心”协调各接收高校,约在7-8月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5.报到访学。访问学者凭接收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报到访学。

四、有关要求

1.访问学者的访学期限为一学年(20229-20237月),访学经费资助按《关于教师进修、培训学习管理暂行规定(试行)》(院人字〔20159号)执行。

2.考虑到疫情影响与学院管理需要,访问学者申请者应尽可能选择在广东省内的高校进行访学。

3.请各教学单位在426下午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电子版1 份、纸质版2 份)和《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电子版1份)报送人事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曹老师,联系电话:0763-3918006,办公地点:国华楼519室。

 

附件:

1.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

附件1.doc

2.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附件2.xls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