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名家讲坛开讲啦!——中科院研究员郝晓光来校为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20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为加强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开拓视野,5月20日上午10:30在学术报告厅,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研究员郝晓光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开展《从世界地图看中国》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植秀聪和学生处副处长何梦如出席报告会,全体辅导员老师、教官、学生代表和部分教职员工到现场聆听学习。

0Z6A3456.JPG

研究员郝晓光现场作报告

    郝晓光为现场每位师生赠送了一幅他历经10多年编制的竖版世界地图,并从中心论 VS 双经双纬、地圆说 VS 天圆地方、郑和 VS 哥伦布、北斗 VS 伽利略、太平洋 VS 北冰洋、世界岛 VS 一中四元等六方面内容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为何编制、如何编制竖版世界地图;横板和竖版世界地图的区别;竖版世界地图的优势和横版与竖版世界地图的优势互补等。讲座过程中,郝教授与学生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演绎了一场创新思维碰撞、生动活泼的世界地理课堂。

0Z6A3452.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郝教授讲座

0Z6A3474.JPG

现场同学们踊跃互动问答

    此次郝教授讲座,以创新编制竖版世界地图为切入点,引领现场师生从竖版世界地图看中国,并结合他10多年不懈地探索钻研和实践,全心投入,攻坚克难,最终取得成功的过程,让现场同学们备受鼓舞;郝教授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勇往前行;现场同学们表示,今天聆听的讲座受益匪浅,并将会以郝教授为学习榜样,奋发拼搏,让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