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7   作者:   来源:

16日,我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植秀聪同志出席会议,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何梦如主持。

1c6b8de72f8c6a79a46036cca4bb46c_副本.jpg

会上,首先由何梦如副处长作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报告,从九个方面的主要成绩和存在不足及努力的方向进行汇报。一是构建学生工作新体系,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学生工作进一步下沉到系部,制定兼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管理制度,并构建了以服务促发展的学生工作服务体系二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准军事化管理,深化国防教育工作,双倍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毕业生征兵任务,荣获国防教育10项表彰;三是加强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塑造优良品行,大力开展“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和学生晚归、使用违规电器专项整改,开展思政和美育讲座等,荣获多项省级表彰;四是建立健全奖助学工作机制,资助育人功能更加彰显,新出台一系列资助制度,发放奖助学金共惠及2167人次学生,深入企业、学生家中等地看望慰问特殊困难学生,2020年资助工作被省教育厅评定为“优秀”等级;五是丰富第二课堂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4个项目获得“攀登计划”省级立项,在省挑战杯荣获特等奖1个、二等奖3个等,1个团队获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授予我院“无偿献血促进奖”六是构建良好心理育人环境,心理工作取得新成绩,稳妥处理心理危机事件8起,荣获5项心理工作奖项;七是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平安校园建设得到夯实,启动使用网络舆情自动监测系统,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加强技防,完成校园智能安防系统建设,学生被诈骗案发率为清远高校最低,完成18项消防问题整改,我院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八是搭建学院与校友沟通平台,校友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60余名历届万元月薪优秀校友事迹和视频采集,校友会成立已通过市民政局审核;九是做好迎新和毕业生工作,牵头做好送毕业典礼到省内外企业,邀请校企合作单位来校等方式开展3场特色毕业典礼。

dc05a99803d56c706e294fbfd54b2ac_副本.jpg

植秀聪同志肯定了我院一年来学生工作的做法和成绩。他指出,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取得了一些突破和荣誉,我们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重点抓好建章立制和队伍建设两方面的工作,今年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更符合学院发展,符合工作需要的制度,辅导员队伍、教官队伍配齐并得到优化,学生工作队伍的力量更壮大和稳定了。会上,植秀聪同志公布了学生处胡宁义、翁锦钗、黄娜三位老师将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安排,根据学院全员育人的育人理念,未来将有更多的专任教师等教职工能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更好地体现既教书又育人,希望三位老师作为首批兼职辅导员,能履职尽责,关心学生,积极配合系部各方面工作安排与要求,做出成绩。最后,他谈到,在2021年,大家付出了、奉献了、收获了,希望2022年大家能团结一致,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力争有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