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能力提升” 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17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清远市教育局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国华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学工队伍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植秀聪、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全体学生工作处老师、辅导员以及教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同志主持。

学工队伍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照片-1_副本.jpg

会上,何梦如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第3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等精神,并结合近期突发的某些高校聚集性感染的事件和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思想、制度、文件、工作、任务等多角度分析“五点警示”的具体内容,提出全体学工队伍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疫情防控对于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健康的重要性,要深入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严格学生进出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按流程审批,做好学生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落实因病缺勤和晨检制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社团和各学生组织要让校园文化氛围活起来,教官要严格按学院防疫要求,把好校门关。全体学工人既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也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学工队伍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照片-2_副本.jpg

最后,学院领导植秀聪同志传达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同志的工作指示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莫书记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学院防疫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如因态度不端正,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的防疫责任事故,将严肃追责。并强调大家要总结经验教训,确保疫情不进校园,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工作预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耐心细致的关怀学生。通过交流拉进与学生的距离,走进学生的内心,这样才能将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落到实处,同时,工作不仅要讲方法、有温度,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定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