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春季班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02   作者:学生工作处翁锦钗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标准意识,2023年3月1日下午15:00,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春季班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颂国,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学教官、宿管员、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全体成员,近400人参加培训。

1.png

培训现场

会上,清城区反诈中心的温警官进行了全民反诈总动员,介绍了近期清城区电信网络诈骗总体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高发电诈类型及手法,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反诈骗意识,重点强调了不能参与“两卡”犯罪与帮信罪。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活跃。

2.png

全民反诈总动员

随后市国安局的张警官给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观方面的培训,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国家安全观意识,通过学习部分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培训会上,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何梦如进一步带领同学们学习《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内务设置标准》,希望各宿舍长通过本次的强化学习,能够带领本宿舍成员一起打造高标准的宿舍内务,创建更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3.png

何梦如副处长介绍学生宿舍内务设置标准

 最后,李颂国副院长,首先对市国安局警官和清城区反诈中心警官的精彩授课感谢,并希望全体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带头打造标兵宿舍,在日常宿舍管理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工作中积极服务同学,共同营造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4.png

李颂国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