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7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生工作党支部于2021年1月7日20:00在党团活动中心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梦如同志主持。 

31.png 

何梦如同志代表学生工作党支部支部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情况,总结了学生工作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检视查摆出相关问题,如党员流动性大、党员贴近服务学生不到位、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等,接下来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整改,通过用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党建活动,严格自律,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13名党员对照检查,依次作个人汇报,查摆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不够、创新力有所欠缺、主动作为不足等方面,对此各位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改进,落实整改措施,与会党员还对支部各党员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各党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评议,评议过程严肃认真、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2.jpg

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作总结点评。他首先作了两点肯定,一是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活动的进行能达到预期;二是支部的党员,都能做到实事求是,面对自己的不足,同时有良好的整改措施;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工作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二是党员同志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从思想根源上进行剖析,争取不断改进;最后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政治思想要坚定,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守好政治规矩,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生工作党支部要提高凝聚力,做好战斗堡垒的作用。

1.jpg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能够更好地查漏补缺,并以此为契机,在各自岗位克服自身不足,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水平,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