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旗护卫队与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开展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作者:   来源: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加强对青年学生国旗文化的教育,是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以展现学生良好形象、促成优良学风校风、维护国家国旗尊严、传承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以“不忘初心,永护国旗”为队训,激励着碧职学子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展现了碧职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1.jpg

4月28日下午,学院国旗护卫队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会在我院操场正式举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林少镇副部长、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朱博文老师、我院军事教导队负责人(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曾伟明教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护卫队指导老师分别致词,对开展此次活动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护卫队升旗仪式水平,强化队列动作水准,更希望把国旗文化传播得更广,让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国旗文化,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

2.png

活动中,双方国旗护卫队轮流进行升旗仪式展示。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伴随着军乐的铿锵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升旗仪式展示后,双方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分别发表了感想与训练心得。我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表示:“国旗护卫队的训练贵在坚持,交流活动既是一次联谊,更是一次找差距、补短板的机会,双方队员应正视问题,及时改正,共谋进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表示:“身为国旗护卫队一员,倍感光荣,学校有国旗的地方,就有我们护旗人的身影,我深爱着我的祖国,能在校园里升起一面国旗,是我一生的荣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林少镇副部长指出:“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必要,既增进两校国旗护卫队的交流,又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把国旗护卫队人的护旗精神传给更多的师生,传承国旗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每个护旗人光荣使命!”

3.jpg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双方指导老师一致认为,要增强双方队员的心理素质,此次活动有利于锻炼队员的心理素质,提高队员心理素质。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升旗水平,传承国旗护卫队精神。

此次交流活动使两支“护旗”队伍认识到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他们将继往开来,刻苦训练,为建成积极自信、求真务实的国旗队伍而共同努力,希望两支队伍友谊长存。活动最后,双方队员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