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9   作者:   来源:

学院于1126-28日,组织了6名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前往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参加第二期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培训班。

c369699c383d853ac652a1ec3462953_副本.png

此次培训,共分为4个模块:掌旗手、护旗手、指挥员、方队员。在培训3天过程中,我院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积极投入,刻苦认真,取长补短,夯实了仪仗队列基础。通过3天的培训,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在升旗仪式的队列动作水平上,进一步得到提高,为以后的每周主题日升旗仪式及重大活动升旗仪式打下良好基础。

f91a75453f5fdcef859c948d8a11419_副本.png

1789e575a22fddc14778b507e2c0345_副本.png

学院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围绕提高学生体能体质、培养严明的纪律作风及团队协作意识三大目标,学院实行全员准军事化管理,并开设“军事体育融合课”,为学院人才目标培养,起到了重要的素质教育作用。近年来,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国防教育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在学院的国防教育与准军事化管理工作中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学院将继续落实有关高校国防教育要求,结合准军事化管理育人模式与军体融合课,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特色的国防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