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系列报道(1):心存感恩、砥砺前行——学院举行“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28   作者:王冰冰   来源:学生工作处

9月28日早7点,全体师生身着正装,举行了以“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国旗主题日活动之升旗仪式。

QQ图片20180928112323_副本.jpg

升旗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在发表国旗下感言时说到,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一个常怀感恩、懂得感恩的人,必定人格健全,勇于非凡的人格魅力。有许多让大家感恩的人:父母、老师、朋友、还有那些曾帮助过大家的人等等。同学们要感谢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叔叔,是杨叔叔给了大家上学的机会,圆了大家的大学梦,让大家有了一个摆脱贫困、改变命运的机会。呼吁同学们学习杨叔叔的大爱情怀,做一个知恩感恩之人,做一个对人好、对社会好的有用之才。

QQ图片20180928112330_副本.jpg

张军委老师发言

学生导师代表张军委老师在感言中,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阐释了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引导同学们正确践行感恩。指出在同学们还不能创造物质财富回馈社会时,应该为将来感恩回馈社会努力学习做人做事的本领,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学到实实在在的知识、技术和技能,练就真本领,实现杨叔叔的教育扶贫初衷,斩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链。在将来有能力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感恩,把杨叔叔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

(摄影:吴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