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省大运会”,军体教研室加强定向越野比赛项目实地训练
发布时间: 2019-04-01   作者:曾淞 曾紫豪   来源:

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越野项目将在5月20至27日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为提高参赛队员定向越野的技战术水平,3月29日至31日,军体教研室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体育部副主任林儒副教授和负责定向越野项目的王琼清老师对学院参赛队员进行指导。

29日晚,林儒副教授结合多年带队经验,从识图用图;寻找检查点的多种方法,点标点符号详解,简化地图、寻找最佳行进路线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解决了平常训练中遇到阴暗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01094905_副本.jpg

理论培训

30日至31日,十名参赛队员在军体教研室教官的带领下,分别在飞来湖公园、松林公园以及学院内开展越野实战训练。本次实地训练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边训边接受指导边提高,提高越野训练技术。

1222_副本.jpg

实地训练

实地训练中,进行了短、中距离定向越野,团队赛,积分赛、百米定向越野,以及如何实地布点等项目的培训,林儒副教授和王琼清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定向越野所有种类的比赛规则,对省运会所有定向项目做了理论讲解以及实战技巧教学,使同学们能够熟识比赛知识及全部流程。

每一次实训后,林儒副教授和王琼清老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还特别表扬了同学们的百米定向越野项目成绩,建议加强百米定向成绩,锻炼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以及体能。

6777_副本.jpg

林儒副教授作总结

同学们在实训中认真细致,实训后认真思考。通过训前讲解、训中指导、训后总结,同学们收获很大,快速提高了定向越野的技术,大家对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有更大的信心,表示争取在五月份的省大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