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有所获 心有所居
发布时间: 2021-04-16   作者:建工   来源: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这刚回到学校的日子里,我们终于在开学的第六周迎来了那令人期待的体验周。2021年4月11日上午8点,2020级建工专业全体同学在修身楼一座架空层集合,在教官、各位岗位负责人、各小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各司其职……

一、饭堂。岗位工作分别有1.餐具清洗与整理;2.地面的清洁;3.饭桌的擦拭。4.后厨帮厨(摘菜、洗菜等);5.分餐厅的卫生整理。

1.jpg

二、架空层。

2.png

维护:1.地面的清洁;2.立柱的擦拭;3.打扫蜘蛛网。

三、户外卫生。

3.png

校园路道上随处可见负责户外卫生的同学戴起路飞牌的大草帽,拿着大扫把,拉着推车,清扫落在路边上的枯叶。

他们的主要职责有:1.路面的清洁;2场地的清洁;3.垃圾桶的清理。

四、门岗。

4.png

  这是一份光荣而庄严的职业。他们代表了我们学校的门面,代表了我们学校的良好作风精神。他们肃然挺立地站在门卫室旁的小玻璃中,看到行人进来一边举起手向他们敬礼一边目送他们。门卫执勤主要地职责有1.岗台执勤,保持形象; 2 出入门人员车辆的检查; 3.外来人员的登记。

五、授渔楼。

5.png

卫生维护:走廊、楼梯、栏杆的清洗与擦拭。

 六、绿化养护。

   来到了学校的大山头上,就同学们半蹲在半山弯上,手握住小锄头,逐次递增地砸到锄到杂草深处,直到把杂草敲出来 

  他们的主要职责有:

  1.花草树木的种植、枝叶修剪、浇水施肥喷药。2.盆景植物的摆放和管理。3.校园果树类的采摘.

6.png

七、图书馆。

7.png

A.卫生与服务1.图书馆各楼层卫生的打扫与维护; 2、图书的整理上架。

B.前台管理员 1.图书请领回收的检查登记;2.回收图书的回放;3.图书馆内学生纪律维护;4.图书馆内部消防设施的检查;5. 馆内日常安全的检查。

8.png

2021年4月16日下午四点,所有体验实践活动结束后,建工同学们在一座架空层集合,进行了体验周演讲。演讲的同学分别有:建工201班的戚枫彬、李演杏、卜怀丕,建工202班的林杰、李璐荣、刘金玉,建工203班的蔡舒凯、肖敏、田伟。他们分享了劳动的技巧、实践的心得以及对工作的吐槽……

  杨叔叔教导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而体验周恰恰让我们体验了怎样与上司、同事交流;学习怎样更有效的工作。通过这一周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已经有更多的劳有所获,心有所居。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