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学生工作处 > 通告栏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16   作者:   来源: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大学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并选拔队伍参加广东省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一、选拔赛范围和内容

(一)参赛人员范围。每支代表队1名领队教师5名队员,1名技术指导教师组成。参赛人员名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整。

二)竞赛内容范围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重点考查健康素养知识的掌握程度,辅以相关实操技能。

二、竞赛形式

(一)校级选拔赛:现场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竞赛内容范围参考《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

(二)健康素养作品提交:参加校级选拔赛同时需提交科普海报和科普微视频,参考内容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具体要求如下:

1.科普海报展示:参赛团队选择适宜主题制作科普宣传海报1幅或1组(3幅以内),作品形式为电子稿,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源文件不大于10M

2.科普微视频参赛团队围绕健康素养相关主题,提交科普微视频参赛作品。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帧速不低于15/秒,格式为MP4高清格式,需有完整片头片尾,片头须有参赛作品名称,标注中文字幕,引用需注明来源作品申报文档包括作品简介、剧本脚本、科学原理及内容、创作背景、目的和思路、引用来源

3.参赛作品以健康科普为主,不可夹杂任何商业宣传及推广内容。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网络安全要求不得含有色情低俗、暴力血腥、个人隐私等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三)竞赛成绩:分为知识竞赛和作品展示两个部分。

1.知识竞赛:含必答题、抢答题等题型,答题部分占总分60%

2.健康素养作品展示:含科普海报和科普微视频两部分,占总分40%

三、选拔赛时间

2023102012:00前提交代表队信息,逾期不提交视为放弃。

20231022日前提交展示作品,逾期不提交视为放弃。

20231023日,现场知识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将根据成绩综合评定进行评奖,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推荐参加省级复赛和决赛。

 

 

附件1:参赛代表信息表

附件2: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参考学习材料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