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优秀文化经典演绎大赛,我院斩获全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21   作者:陈智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5月18日,大学组在五邑大学举行“博雅·创新·传承”—岭南优秀文化经典演绎大赛。我院选送的作品《母亲,我回来了!》以感人的朗诵、惟妙惟肖的歌舞,在全省77所高校和21个地级市教育局推荐的103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省“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522083604.jpg

我院选送作品《母亲,我回来了!》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90522083525.jpg

学院获得一等奖

经典演绎省级决赛合影留恋.jpg

 决赛后师生合影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大赛,在2月中下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参赛事项;学生工作处举办《岭南文化经典与你同行》专题讲座,并于3月中下旬举行校内选拔赛;4月进一步精心雕琢作品、抓紧时间彩排、视频录制进入复赛;5月,学院选送的作品在全省众多参赛作品中闯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522083543.jpg

选拔赛工作会议现场

学院选送的作品《母亲,我回来了!》在学院领导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老师的匠心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构思、创作、修改、精心雕琢,最终形成。此次参加大赛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激发同学们对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提升同学们的艺术气质和文化涵养。

岭南优秀文化经典演绎大赛活动,旨在深入发掘岭南文化基质,彰显中华语言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深化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和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