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碧职 挑战自我 ——我院学子作品获广东第十五届“挑战杯”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27   作者:王冰冰   来源:学生工作处

5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宣布获奖名单,学院申报作品《基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民营企业帮扶新农村建设模式调查报告——以碧桂园帮扶英德新农村建设为例》 荣获特等奖。

获奖团队合影_副本.jpg

获奖团队合影

《基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民营企业帮扶新农村建设模式调查报告——以碧桂园帮扶英德新农村建设为例》作品由黄坚、倪合良、黄娜老师指导,冯海燕、马世云、张明光、左春岚、张小翠、肖小圆、曾紫豪 7位同学组成团队进行申报。项目以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与英德新农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例,在201712月对英德19个镇78条贫困村普调基础上,跨度3年用时近两年,分三个阶段,先后4次深入英德贫困村调研,以发放问卷、个人访谈、实地考察和对比研究的方法,纵向、多维度对比分析,总结了碧桂园帮扶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从中归纳出碧桂园集团帮扶贫困村打造“造血”功能的五个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提炼了民营企业帮扶新农村建设的六个有效模式。参赛团队经历了学院初赛、决赛,省初赛、决赛等重重考验,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特等奖。

调研照片2_副本.jpg

项目组进行前期调研

524日至2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全省2000多名高校师生、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本届竞赛137所高校2627件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十万人,参赛作品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116所高校的75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共有45所高校的12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其中仅有2所为民办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