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赴清远英德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5   作者:曾伟明   来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以“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建“聚焦产业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简称乡村振兴实践队),前往清远英德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团队由5名学生,1名指导老师组成。活动内容包括种植大户调研、企业合作社采访、村落走访、慰问贫困户、义务劳动等,本次实践活动得到清远团市委、英德团市委的大力支持,活动效果受到调研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英德连樟村与当地工作人员座谈1.jpg

在英德连樟村与当地工作人员座谈

茶园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情况2.jpg

茶园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情况

参与企业的采茶工作3.jpg

参与企业的采茶工作

慰问贫困户4.jpg

慰问贫困户

7月15-24日,乡村振兴实践队前往英德市鸿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乡村振兴学院。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实践队成员积极开展问卷调查、体验工作岗位,调研结束之后,实践队员整理问卷,分析数据,将产业发展情况作对比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助力当地产业振兴。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乡村企业的需要,引导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在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学以致用,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