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辅导员、教官——我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教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1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和教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学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教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29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国华楼5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官参加。院领导植秀聪主持结业仪式。

1.jpg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班历时1个月,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团队训练、参观学习等多种途径开展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何晓、陈美华、袁爱文、秦光鑫、刘为锋等5名学员在培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陈美华秦光鑫分别代表辅导员、教官分享了学习体会

2.jpg3.jpg

莫乔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教官的工作。莫书记以革命前辈的事迹为例,勉励全体辅导员、教官要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辅导员、教官,有担当具体表现在学生工作攻坚克难过程中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有情怀表现在懂得关心需要关心的人、懂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懂得爱护需要爱护的人。

4.jpg

莫乔锋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和教官站在学生工作第一线,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榜样,职责神圣而光荣,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辅导员、教官要重视学习、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特别是教官队伍要进一步提高学历水平。二是埋头苦干,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