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情暖学子,爱在碧职”2022年春季爱心基金发放暨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3-10   作者:   来源:

为关心关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好创办人教育扶贫的大爱精神,3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国华楼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情暖学子,爱在碧职”2022年春季爱心基金发放暨茶话会。学院院长徐舒扬、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以及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院资助政策的感恩,尤其是对杨国强主席“授人以渔”的大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并就自己大学生活中的感悟、收获与成长、目前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掌声和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表达着真挚的情感,沉浸在温馨而欢乐的气氛中。

5.jpg

4.jpg

学生代表们发言

来自江西吉安的酒店202班学生罗婉说,在学院准军事化管理下,自身强健了体魄,改变了懒惰的习惯,大学生生活也过得很充实,老师、教官和学长学姐们都很亲切,给了自己家一样的温暖;来自广西河池的成本202班学生蓝建忠说,感谢学院的各项奖助政策,减轻了父母的经济压力,同时也感谢学院设置“师生互动坊”,不仅拉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使师生关系变的更为融洽,学生导师王宾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来自广东肇庆的信息201班学生梁惠莲说,很感谢杨叔叔的大爱精神,圆了我们碧职学子的大学梦,让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无时无刻都感受着学院浓浓的厚爱,纵使人生要面对的困难重重,学校总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今后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将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回馈学院。

11.png

徐舒扬院长讲话

会上,徐舒扬院长对同学们心怀感恩表示欣慰,并给同学们讲述了学院创办人的人生经历。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加强学习。作为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学业要有规划,树立主动学习的仪式,多阅读思考,在书中汲取营养;二是多参与实践。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参与社会实践,能更好的了解社会,开阔眼界,让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三是多锻炼身体。运动使人放松,释放压力,更让人充满阳光与正能量,希望同学们在准军事化管理中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影响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的观念,服务同学,从而更好的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jpg

徐舒扬院长为学生代表们发放爱心基金

        最后,徐舒扬院长为学生代表们发放了爱心基金。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暖心关怀,也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激发感恩情怀和励志进取精神,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