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支部与团委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团员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性信念,增强党员、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5月28日,学生工作党支部与院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莫乔锋,副院长李颂国,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院系团组织团干以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团一大纪念馆、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通过看旧迹、听讲解等方式接受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共包括“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介绍,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莫乔锋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图片5_副本.png

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莫乔锋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_副本.png

 随后,大家来到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红色文物、学习青年榜样,深入了解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纪念馆基本陈列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陈列”,主要以展陈的方式讲好精彩的团史故事,讲好团的创始的整个过程,以及如何高举团旗跟党走,如何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参观学习之后,在团一大广场,智能建造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黄蓉老师带领团学组织学生团员在团一大广场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支部的党员们和院系团干部、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实地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场灵魂上的触动。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9_副本.png

党员、团员认真学习参观

最后,大家前往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参观华南人民抗战展、国防教育综合馆和兵器模型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国防教育的认识,了解国防科技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我国国力的日益强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做支撑和后盾。

图片10_副本.png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团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从党、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