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总务处 > 部门简介
总务处简介时间:2023-04-19 来源: 作者:

总务处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并在管理和服务中发挥育人的功能。

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的发展,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后勤工作,建立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促进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学校后勤工作计划、措施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3.负责学校后勤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设岗建职,抓好后勤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业务工作的学习和培训。

4.负责学校的办公家具、教室桌椅、办公设备及日常物资采购及发放登记、维修管理工作。

5.负责土地、房产、设备、设施等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教师宿舍及办公场所的登记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水、电、气的管理、服务,以及节能减排工作。

7.负责学校食堂、医务室和物业的工作。

8.负责学校校园环境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校园绿化和环卫保洁工作。

9.负责碧职后勤管理公司的运营管理(含学校超市经营和商铺租赁等)。

10.负责学校车队运营管理工作。

11.负责教学生活用房的修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日常维修等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