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总务处 > 通知公告
祝贺!学院新建一体化智慧泵房投入使用时间:2021-10-18 来源:总务处 作者:

作为学院2021年重点民生项目的一体化智慧泵房工程,于10月16日正式完工并交付使用,学院师生的饮水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该工程从立项到完工历时11个月,总造价约170万元。

如何保障人民用水安全,一直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的民生问题,尤其是校园饮水安全更是重点关注。随着智能传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日益成熟,新一代的智能供水设备和智能管理手段相继推出。学院董事会也高度重视师生的饮水安全,在此背景下,学院民生项目一体化智慧泵房建设顺势而生。

853aa74a8a0b7093ad64c3702efe35cd.jpg

一体化智慧泵房全景图

0c8e48394811b2bb5cbbaa9da3a0d644.jpg

智慧泵房控制室

8f2571dabdd56a40810466bfaa09f970.jpg

控制室设备

新的一体化智慧泵房有以下优点:

1.采用变频供水设备机组,控制系统在满足用水压力舒适度的基础上,保持最低能耗点运行,可以达到最大程度的节能。

2.有完善的水质保障系统----紫外线消毒器和水质在线检测仪,能同时对PH值、余氯、浊度、流量进行监测,自动进行消毒处理,并提供水质监测报警功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水质安全。

3.有健全的安防系统。泵房内外有视频监控和门禁系统,采用了红外阵列筒型网络摄像机,实现泵房内重要区域无死角监控,泵房采用指纹和密码门禁系统,非工作人员无法私自打开。泵房内有消防联动模块,保障火灾发生时人员可以顺利逃生。泵房内还有空调、除湿机等,最大限度保障设备工作环境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关心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