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笔情墨韵,书香致远——图书馆举办读者迎春暨读书月颁奖活动时间:2021-01-07 来源:图书馆、馨锋记者团 作者:王宏、张逸、韩慧、彭娜红 字体:[ ]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2021年14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仲明图书馆内流光溢彩,笑语欢图书馆联合仲明书友会、书画协会、茶艺队、手工社举办主题为韵書香”图书馆读者迎春暨读书月颁奖活动。学院数百名师生欢聚仲明图书馆一楼大厅迎接牛年新春来临。

    在主持人简短介绍本次活动后,进入颁奖环节,分别给书香班级、原创书品作者、以及阅读达人颁奖。以此激励学院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07.jpg

    苏成柏、卢晓春副院长为“书香班级”颁奖

    伴随古典音乐缓缓响起,整个活动进入高潮环节——春联体验、品茶猜谜、手工编织。

    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沉淀,经历千百年的历史传承,蕴含着美妙精神和博大内涵。在现场,苏成柏副院长带头与老师、同学们一起书写春联,写下对新春的美好祝愿,整个图书馆都沉浸在翰墨芳香之中


    挥毫泼墨

    “生在山中,一色相同?泡在水里,有绿有红”这是流传于民间的一道生动有趣的茶谜。谜,是古今盛行不衰的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将品茶与猜谜相结合,真是岁月悠悠,雅趣多多,此乐何极!

    09.jpg

    03.jpg

    品茶猜谜

    手工亦是我国传统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手工制品的制作过程凝聚着先人的智慧与结晶。编制手绳,一丝一线,满是情意。传统剪纸,展示艺术,满满年味。

    笔情墨韵,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学生艺术品位和文化底蕴的提升。

    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