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机器人技术系首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千玺机器人集团公司授牌时间:2021-04-02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韩巧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推进机器人技术系课程建设与改革,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3月31日上午,学院在千玺机器人集团旗下的智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机器人技术系首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周俊华,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兼智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尧、智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电控部副总监陈松林、智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综合部经理吴美云、智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综合部招聘主管陈智泳、学院副院长苏成柏、教务处处长刘江峰、校企合作处处长杨力、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等领导出席此次授牌仪式,校企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学院提出的“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同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在千玺机器人集团段尧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我院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智源科技有限公司B栋生产车间,重点参观了各类餐厅机器人零部件的机加工、整机装配及实验测试现场作业情况。

      

    上午10点在智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会议室举行授牌仪式,首先吴美云经理对碧桂园集团文化理念、千玺集团发展历程、智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实习生的培养思路及发展路径总体规划。

     

    接着由2021届实习生代表蔡志坤发言《我眼中的智源》,通过他的发言,我们看到智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用心在培养每一位学生,不仅在工艺流程、专业技能上给予最好的指导,而且在生活上给予最大的关怀和帮助,让学生在公司有很强的企业归属感。

     

    智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分别对此次校企合作给予寄语,苏成柏副院长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学院和千玺集团都是杨国强主席投资创办的,本是一家人,机器人技术系是杨主席发展高科技产业而开办的,意在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今天的授牌仪式是机器人技术系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的开端,希望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更加完善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周俊华副总经理表示对学院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千玺集团会尽全力配合,在人才培养的设置上尽量体系化,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以达到人才培养的总目标。 

     

    校企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苏成柏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千玺集团智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智源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人才培养思路、分流岗位设置、实践教学效果、就业岗位保障、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