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以专业,致未来”——碧职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见成效时间:2022-05-02 来源:智能建造工程系 作者:李帅 魏海涛 王斌 字体:[ ]

    4月15日,碧桂园集团2022年工程师文化季开幕。今年工程师文化季以“以专业,致未来”为主题,持续打造以“专业力”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夯实专业基础,筑牢品牌基石。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积极参与落实,组织系部和专业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

    以专业致未来,筑牢品牌基石

    当天启动仪式上,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向集团专家库代表授牌,表彰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优秀工程师们。

     06.jpg

    p 活动宣传海报 

    01.jpg 

    p 获得授牌的专家代表

    (丘仕均总工为本专业共育企业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导师)

    宣誓环节,在现场四位优秀工程师代表的带领下,集团各分会场、合作方等工程师们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完成庄严宣誓,承诺:“追求卓越,持续学习;恪尽职守,扎根一线;把每一套房子当作自己的房子一样,用心建造,确保完美交付;努力实现:‘好房子,碧桂园造!’”

     07.jpg

    p 工程师代表共同宣誓

    其中,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共育企业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积也极响应碧桂园集团号召,组织开展了“顺茵工程师文化节”,定期评选优秀工程师并授予“岗位英雄”称号。

    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兼运营中心总经理黎晓林先生,于4月20日主持了《如何成为地产业行走的名片》专题培训。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组织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学习,并作为教研活动深入开展。

     

    08.jpg

    p 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学习 

    匠心育人,培养大批优秀工程师

    专业自建立以来,紧密围绕碧桂园集团工程师文化育人的方针政策和目标理念,始终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积极推“三教”改革,深化诊改与评价,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已为碧桂园集团培养了大批优秀工程师。

    专业定位:懂设计、能施工、会管理;专业方向:园林设计方向、园林施工方向;追求宗旨:匠心造景、建精品园林。

    2021年,专业已有四届毕业生共计177人,除本科层次学历提升外均在碧桂园集团就职工作。其中,万元月薪7人,认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144人(80%以上为“工程师岗位系列”),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100%,平均薪酬约5500/月,整体就业指标在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排名位居前列。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历届毕业生“工程师岗位系列”典型案例

    13.jpg

    按照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目标要求以及职业教育思想理念,结合“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该专业将继续依托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企业优质资源,以产业转型、企业和市场需求来带动专业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本专业品牌和特色的建设路径,力争实现“当地离不开、企业都认可、同行可借鉴、社会能推广”专业办学成效。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