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揭牌仪式时间:2015-05-28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1.jpg

    揭牌仪式

    2.jpg

    省教育厅魏中林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

    3.jpg

    莫斌总裁表示集团全力支持校企共同办学

    4.jpg

    学院院长卢坤建致辞

    5.jpg 

    揭牌仪式现场

    527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了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总裁莫斌、主席顾问李琦、副总裁彭志斌、总裁助理李焕端,学院董事会梁炽娟、院长卢坤建、副院长苏成柏等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校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牌的意义。仪式由学院校监许从进主持。

    学院院长卢坤建表示校企共同办学是高等职业教育的路径之一,重基础轻实践,重理论轻技能的培养模式已经不适应产业发展的要求。卢坤建院长阐述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校企共同办学的发展背景、具体模式、人才培养目标等,期待校企双方共同面对专业建设,共同培养人才,真正培养企业和社会用得上的人才,开辟校企办学新模式。

    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戴玉,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军,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全力支持校企共同办学。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先生表示,杨国强主席的梦想碧桂园是学习进步的好学校,全集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次揭牌仪式的目的就是集团各公司、各企业要全力支持学院教育教学。莫斌总裁对理事单位提出了三个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充实讲师队伍,为学院提供素质过硬的企业讲师队伍;二是要给学院提供实习岗位和项目;三是吸收学院毕业生,支持学院就业工作,使校企共同办学落实到实处。

    魏中林副厅长首先代表罗伟其厅长和省教育厅对学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碧桂园学院,作为民办的慈善高校,不仅不收学杂费,而且提供全部生活、学习用品,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回报社会,让人赞赏和钦佩。同时,慈善高校作为一种全新的办学模式,更让人感到民办教育的光明前景。 

    魏中林副厅长表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希望学院再接再厉,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果,真正实行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工学融合,实行办学主体双元制。办学主体由企业和学校合二为一,这不仅是高职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碧桂园学院实行校企共同办学,并成立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这不仅符合高职教育的发展需求,也是碧桂园集团内生性需求。

    魏中林副厅长对学院校企共同办学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满足双师型教师要求,碧桂园集团高技术技能型讲师团队是学院企业教师贮备力量;二是碧桂园集团不仅要提供实训,更重要的是要参与办学,共同办学,共同培养学生,参与课程的制定,参与课程标准的研讨,参与教学实习实训的过程等方面,使学生真正成为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从就业角度来讲,理事会要支持学院,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真正成为集团各子公司的内生性需求。

    魏中林副厅长就民办学院存在的一些困难进行了解读,并表示省教育厅会继续支持碧桂园学院,期望学院在高职院教育发展过程中走出一条新路,形成一种新的模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