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助力精准扶贫 聚焦转型升级 校企精准育人——梁校监视察校内实训、培训基地指导工作时间:2019-05-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在整个工程项目中,你们各自负责哪一块?

    “小钟,作为我们学院14级建工专业学生,毕业了你能凭借自己的真本领担任学院在建体育馆项目的生产经理,非常不错,这也很好地体现了我们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

    ……

    57日上午,学院校监梁炽娟在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学院在建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体育馆项目工程指导工作,看望奋战在建设工地一线工作人员,了解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程进度等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对在建项目工程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实施“粤菜师傅”培训工程,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粤菜师傅工程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

    学院结合多年的技能培训扶贫项目经验,依托碧桂园产业资源,通过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整合相关资源,以开展教育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面向有意愿从事餐饮行业的适龄劳动力(主要面向农村贫困劳动力)开展粤菜师傅培训项目

    0Z6A5955_副本.jpg

    梁校监、刘院长了解培训基地项目工程进度等情况

    目前,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项目工地正在装修改造阶段,同时配合学院的专业实训教学,与学院装饰等相关专业教学部紧密对接。项目工地现场,梁校监看到师生们紧张地进行实训教学,表示非常高兴。她询问学生实践学习分组安排和进度安排,嘱咐大家要安全施工、科学施工。

    据悉,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第一期将于本月底开班。届时,培训基地每期将可容纳100余人。预计到202012月份,将计划培养2000名以上的新时期粤菜师傅,并推荐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造血式扶贫目标,助力全省乡村振兴。

    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

    创新教育+服务应用

    在整个工程项目中,你们各自负责哪一块?”“哪一些是你们做的……”在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项目工地,梁校监、刘惠坚院长仔细询问工程进度,以及配合专业实践教学,同学们的实践开展情况。

    0Z6A5963_副本.jpg

    机器人技术系负责人介绍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功能分布情况

    “学院坚持在真实的职务岗位上进行人才培养,让你们在真实的场景中去练习,跟着老师边工作边学习,把训练跟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岗位素质培养落实到真正的需求上。”梁校监、刘惠坚院长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机会,在熟练技术的同时,专注提升职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据悉,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目前进入装修以及设备采购阶段。预计,六月底全部完成。

    届时,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将逐步完善功能分布:机械加工区、学生讨论区、典型智能机器人展示区、学生作品展示区、工业机器人应用展示区、电子加工与调试区等。同时实现“提供为新生进入专业学习前对机器人进行感性认识的载体与场所”、“提供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场所”、“为学生提供机器人大赛和其他技能大赛的训练场所”、“对学生进行科普”等功能用作。

    梁校监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训基地提出要求。她强调,一、建成后的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活动中心要求有专人负责管理,同时制定活动中心管理制度,加强安防监控措施。二、要把教学需要作为主体,将实训室的实用性和先进性相结合,深入挖掘实训室内涵,最大程度的满足实践教学。

    在建体育馆工程:

    它是体现学院“产教融合”的一个很重要的案例

    在学院在建体育馆项目工地,得知该项目的生产经理钟健文是学院14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时,梁校监非常高兴。

    梁校监仔细询问学生工作情况、工资收入,听取院长助理、广东国良建筑教学公司副总经理赵海涛详细介绍目前项目工程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相关情况。

    0Z6A5968_副本.jpg

    梁校监仔细询问学院14级毕业生、项目生产经理钟健文(左二)的工作情况

    据悉,除了钟健文,目前,越来越多的学院培养的14级、15级学生在广东国良建筑教学公司所表现出的做人做事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并且肩负起国良建筑教学公司骨干力量的重任。

    14级建工专业学生钟健文,担任在建体育馆项目生产经理;

    14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邓振全,担任在建体育馆项目商务主管;

    15级建工专业学生张嘉良,担任在建体育馆项目施工主管;

    15级建工专业学生李锡清,担任在建体育馆项目测量主管;

    ……

    赵海涛院助介绍,目前在建体育馆项目的主要施工管理团队基本由学院14级、15级建工、造价专业学生组成,目前还有616级建工专业学生正在进行实践教学培养。整个项目施工密切配合专业实训教学,学院18级建工、造价等专业在校学生都积极参与进来,边工作、边学习、边培养,实现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

    0Z6A5973_副本.jpg

    梁校监、刘院长了解项目工程进度与安全生产情况

    据悉,在建体育馆项目工地钢筋混凝土结构5月底将完工,钢架屋面结构6月底完工。目前,砌筑、机电工程正在穿插施工当中。

        梁校监、刘惠坚院长表示,学院在建体育馆项目是“产教融合”的一个很重要的案例。他们希望体育馆工程项目建设的整个过程中,不仅要做到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而且还要做到完成工程项目的主力人员是学院师生和教学公司的骨干力量,整个施工的各个环节,学院师生要高度参与融合。同时,他们还特意强调了师生参与项目工程建设的安全性。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