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集团召开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时间:2020-09-11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910日,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总部会议室主持召开集团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董事长、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办公室主任、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千玺集团总经理、学院院长、博智林下属研究院和子公司负责人、学院相关职能和教学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jpg

    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主持召开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杨国强主席表示,在国家鼓励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博智林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时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机器人建房子不是梦,而是一定会实现的伟大事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国家号召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式,聚焦企业岗位职业胜任力的需求,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当面的主动性。这为集团培养机器人技术产业发展所需的短缺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为此,杨国强主席提出要求:一,博智林公司、集团办以及碧桂园职院要紧密协作,提前布局满足建筑机器人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紧跟产业技术发展的教材编写和课程设置及相关工作 ;二,继续做好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将职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向顺德区有关领导汇报并与同行院校交流;三,人才培养要突出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做到专业精通,培养工匠精神;四,特别要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使同学们热爱国家,做到对人好,对社会好!

     

    1.jpg

    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作工作部署 

    会上,刘惠坚院长还就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着重:目前职院与博智林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的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绩,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思路,以及如何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导向,努力建设“集团智能建造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基地)——集团智能建造机器人技术产业学院——集团智能建造机器人技术大学(非传统意义校园的大学)”的目标追求设想。

    博智林董事长总结强调,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与碧桂园职院,要从深度合作推进培养方案、教材编写、实践教学培养、梳理岗位薪酬及能力需求、建筑机器人施工职院项目工程五方面,积极推进落实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千玺集团总经理表示,将通过在校内引入机器人餐厅经营实体,打造校内机器人餐厅实训基地等方式,与职院共同努力,推进餐厅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