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专题工作会议时间:2020-09-15 来源:教务科研处、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泱霖、官家英 字体:[ ]

    914日,学院在国华大楼5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卢晓春出席。教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防控办、总务处、参赛教学系部负责人、赛项指导教师及实践教学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刘惠坚院长主持。

    5.jpg

    1.jpg

    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就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作推进情况、赛项报名和备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并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教学部认真落实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争取优异成绩。

    2.jpg

    听取汇报后,卢晓春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对大赛的重视,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克服诸多困难坚持积极备赛的工作态度,并对赛前集训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要研究规程,全方位指导学生;第三,要加强沟通,充分运用校内、外各类资源发扬协同作战精神;第四,要未雨绸缪,备赛需抓稳今年、思考明年、放眼后年,积累经验稳步提升。

    3.jpg

    会上,刘院长强调,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是学院一项重点工作。伴随着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稳步推进,全院师生对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理念认识越来越深,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也不断深化、到位,参加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成绩逐年提升,生均获奖率位居全省前列,这正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次大赛即将开赛,希望参赛团队抓住最后的冲刺机会奋力拼搏,并着重强调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树立信心,参赛团队要立足已有成绩,做好赛前关键期的集训备赛工作;第二,齐心协力 “一盘棋”,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全身心备赛;第三,精准研判,指导团队要研究竞赛规则、历年真题,预判赛点(选择专业技术、训练专业技能等)进一步优化集训方案,做到“有的放矢”;第四,校企联合办学理事会发文,要求碧桂园集团所属企业公司倾全力支持备赛工作,并安排落实2018级参赛选手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工作等。

    4.jpg

    最后,刘院长建议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密切关注2020年国赛新增赛项“餐厅服务”的组队要求和竞赛内容,提前做好选拔工作,积极备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