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刘惠坚院长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讲话时间:2020-10-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尊敬的学院董事会炽娟董事长尊敬的清城区武装部周伟副部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十月金秋,我们迎来了学院2020级新生。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和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代表学院董事会,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593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

    07.jpg

    分别来自全国11个省份593位新同学,你们带着对碧桂园职业学院深深的信任,带着人生未来的渴望与追求,带着父母乡亲和朋友的期盼,来到了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作为校长作为老师,和你们相聚在这里,这本身就是一种缘份,对你们来说,这是一种认识选择,对校长来说,这是一种责任安排。我渴望你们有一个难忘的大学历程,渴望你们快乐并健康成长,渴望你们中的每一位都能成为碧桂园学院的骄傲,因此,借今天开学的第一天,和你们谈点建议、希望与要求。

    一、坚定自己的发展选择。

    任何国家任何时期都需要两类人才;经济社会与职业教育必须同步发展;职业教育大有作为,技能领域人才辈出。

    二、自信学院的特色优势。

    创办人是一名有崇高爱心,有教育理想和教育追求的有实力的杰出企业家;碧桂园集团世界五百强的高科技地产龙头企业(地产、机器人、酒店、物业、教育、商业、农业等);倾集团之力支持碧桂园职业学院发展;碧桂园学院成功走出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道路(从招生进口到出口就业,就业数据)。

    三、牢记三年的努力方向。

    大学绝不是大概学一点的意思,也不仅仅是人类文明和知识的传播,大学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创办人的办学宗旨、任务追求: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培养会做会做事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

    四、适应大学的特有文化。

    大学是培养学生独立人格的地方,是学生走向社会前的特殊阶段,学习和掌握独立工作岗位职务工作的能力、方法和本领,是至关重要的;大学还有独特的学习生活的方法和要求,中学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可以发扬,但不能照搬硬套;大学的教育以正面为主以培养我们正确的价值取向,但现实社会存在多种取向,存在问题和矛盾,我们不仅要多观察和了解社会,还要学会用大学培养和训练我们的方法去辩证地认识社会,分析社会,理解社会,否则,我们社会适应能力就弱,甚至不适应社会。

    五、努力拼搏才是硬道理。

    国家、社会、集团、学院、父母、朋友等提供给我们的是条件是外因,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成功一定是努力拼搏的结果,其中,在大学的努力拼搏是极其重要的;努力拼搏出结果的道理没人不懂,但不是人人都能坚持努力拼搏,努力拼搏的唯一方法仍然是努力拼搏,坚持努力拼搏有赖于努力拼搏成为一种行为常态,而努力拼搏的行为常态只能建立在我们自己的意志毅力和不懈的努力过程中;努力拼搏带来的结果,其重要意义是可以算出来的。

    大学三年很快会过去的。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奋斗,把自己铸造“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技能精英人才。这是学院创办人、董事会对大家的期盼。

    最后,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开学第一章军训开始,展现我们的青春、活力和追求。

    祝同学们幸福快乐,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