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时间:2020-12-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字体:[ ]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并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学院党委带头组织学习贯彻。二是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三是积极组织宣讲,通过思政课、党校培训、团支部会议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四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学院党委带头组织学习贯彻

    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中山大学作宣讲报告。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我院均设分会场,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1.jpg

    11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许从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并部署学校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思政课部主任戴卫民作辅导报告,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许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从创办至今,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碧桂园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培养四届毕业生1413人,就业率均为100%其中有1075人毕业即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占比76.1%72人初次就业月薪超过万元5.1%。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继续深入探索,不断完善和发展碧桂园职教模式,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清远日报登选了许书记上述学习体会。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

    学院六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党支部书记宣讲、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2.jpg

    多种形式组织宣讲学习

    党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党校培训课程。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上,36名发展对象收听收看了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报道。

    3.jpg

    思政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思政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思政部老师要认真备课,利用思政课堂,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会议要求在课堂上结合课程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学院团委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团学干部培训和团支部学习。学院团委举行团学干部培训,各班团支部先后召开会议,组织团学干部、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十四五”规划。学院院长刘惠坚先后在学院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学院各部门按照刘院长要求,认真起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专业建设专项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校园建设专项规划》《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校园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等子规划。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