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14项大奖!碧职院出征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满载而归时间:2021-01-07 来源:教务科研处、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泱霖、官家英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落实“赛教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技能大赛办赛宗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就业能力,展示学院风采,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积极组织了14支队伍参加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了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获奖率100%的佳绩。

    微信截图_20210107203801.png 

    此次比赛硕果累累,得益于集团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师生的共同努力,更是校企共育人才和“三段式”教学改革成果的直接体现。


    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碧桂园集团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作,制定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备赛、参赛工作。2019年11月学院即组织召开了“2019-2020年度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动员会”,发动、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其后又根据备赛进展情况,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和解决备赛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学院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带队与省内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取经,深入赛项集训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通力合作,合理调配保障集训计划顺利的顺利进行;碧桂园集团有关单位,尤其是接受参赛选手“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单位都与学院积极协作,为训练和参赛提供了有力支持。

    、充分准备,沉着应战

    根据全省大赛工作通知和学院的工作计划,自2019年11月开始,各相关专业即陆续着手组建参赛队伍。通过初步选拨,选择优秀学生,选派得力教师,组成我院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大赛训练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训练工作。参赛队伍还牺牲节假日的时间,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集训,为大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学生返校时间,也让比赛时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为此,参赛队伍果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训练,克服疫情的时空局限,确保集训计划顺利进行。而面对学生因比赛延期产生的焦虑情绪,指导老师多次反复沟通,帮助学生调整参赛情绪,树立必胜信心。

    在参赛前,各个队伍认真勘察比赛现场,预估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大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面丰收,再接再厉

    我院从全院15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38名优秀学生,组成14支队伍参加了广东省10个赛项的角逐。历时14个多月的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4个的优异成绩,获奖率高达100%。据初步统计,我院学生的参赛率、获奖率、一等奖获奖率等均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茅。

    捷报传来,董事会和全院上下都为之振奋。1月7日,学院专门召开获奖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卢晓春与获奖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师生比赛过程中遇到的状况。

    会上,师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总结。

    “我觉得比赛过程中,团队的磨合跟配合非常重要。”学生代表林慧说道,参加比赛是一个共同作战的过程,自己的队伍能在本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中获得全省一等奖,得益于老师的指导,更离不开队友之间的配合。

    “你们相当了不起,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学院的骄傲,更是杨主席的骄傲。”会上,刘院长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比赛过程中获得的经验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进一步研究赛事赛程赛点,将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和学院教改课改工作相融合。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全院上下“一盘棋",争取将来在国际赛事上有所突破。

    0Z6A0933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与获奖代表座谈、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