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共党史 争做时代先锋时间:2021-03-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官家英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24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大礼堂响起,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jpg

    许书记以《学习中共党史,争做时代先锋》为题,与全体党员和学生共同分析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探讨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肩负什么样的使命。

    6.jpg

    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奋进

    许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历经坎坷,最终发展为具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党员和学生可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奋进。

    2.jpg

    学习中共党史,追溯百年风华

    许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和嘉兴南湖出发,踏上了谋求民族独立复兴之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 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在讲到陈独秀和李大钊相约建党时,许书记动情地说:“备课备到这里时,忍不住流下热泪,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伟大斗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

    3.jpg

    争做时代先锋,践行使命担当

    许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立足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紧扣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昂扬姿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总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许书记号召全体学生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国美德与精神,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青春因磨砺而闪光,让社会因我们而美好。许书记的讲课在广大党员和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和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先锋,践行使命担当。

    退休教师党员罗向荣表示,要始终持续党员先进性,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职责面前敢于担当。青年教师党员吕志刚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

    来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91班的学生党员吴宝弟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来自酒店管理专业191班的学生谭筠怡表示,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生逢其时,青年学生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将是重任在肩的建设者,我们要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新青年,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

    5.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